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夏ice

wohuainiande600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4篇文章,54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夏ice

夏ice

 

1、没几件衣服的行李箱


火车缓缓地开着。

一个少女安静地坐在窗边的位置,看着窗外的风景一点一点地后退。面前的桌上安静地躺着一个藤制的小行李箱,样式老旧却精致。

 

车厢内开始播报到站提示,火车在慢慢减速。

少女微微转过头,随即又继续看向窗外。

还有一个站。

 

列车停了下来。

车厢内的乘客熙熙攘攘,忙着收拾起行李下车。少女依然望着窗外,对身边来来往往的乘客并不关心,好似外面有令她着迷的事物。

这时,轻轻“啪嗒”一声,将她的注意力带了回来。

“抱歉抱歉。”紧接着响起男生焦急的声音——原来是他上车经过的时候,不小心碰倒了少女的小行李箱,只见那个藤制的行李箱已狼狈地躺在桌下。男生说着便弯身帮她捡起来,意外地,箱子很轻,像是一点东西也没有。

少女则一脸紧张地起身,急匆匆拿过箱子,放在自己脚边,转而向男生露出一抹不自然的微笑:“谢了。”

“那个,方便的话我可以坐在你对面的座位吗?”男生尴尬地挠挠头,列车马上就要启动了,乘务员正提醒乘客及时就座,不觉间附近的座位都基本被坐满了。

少女微微点头默许了,接着又转头看向窗外。

 

列车开始启动了,窗外的站台、风景都开始倒退。

 

列车开了十几分钟。

“请问…你也是自己出来旅游吗?”

男生对少女那个行李箱感到好奇,但是一般人出来旅游不会带这么少行李吧。

对面的少女却没有回答他,只是静静地盯着窗外。

男生怕对方觉得被冒犯,又补充道:“因为我也是自己一个人旅游,所以想问一下是不是同好。”见少女没什么反应,犹豫了一下问出心中的疑惑:“刚刚那一摔,你的箱子不要紧吗?”

少女这次终于看向他,摇了摇头,过了一会轻轻说道:“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东西。”这时她的眼神却有点悲伤。

男生愣了一下,“什么?”才反应过来对方说的是那个箱子。

“只是几件衣服罢了。”

男生不解,还想继续问下去,却见少女方才眼底的悲伤已经荡然无存。她正准备站起来——原来列车马上要靠站了。

 

“新月站已到站,请到站的乘客有秩序下车。”

 

少女拿起了藤制行李箱,向男生告别。她微微眨了眨眼,经过男生的时候留下一句话:

“我的旅程就要结束了。”

声音很轻,却透出一丝掩不住的释然。

男生下意识想要回头叫住她,转头却发现少女不见了。他又凑到车窗环顾着站台,想要寻找这个奇怪的少女,但是直到列车启动,也没能看到那个令他熟悉的身影。

 

两日后。

男生正坐在一家民宿房间,等待着管理人员过来给他换个床铺。

他无聊地打开电视,却突然在屏幕中看到一张有点熟悉又陌生的脸——是火车上那个少女!他有些惊奇地站起来,想要仔细看,但等看到新闻的标题后他愣住了。

 

“这名先天失明的少女一周前在火车站失踪,因此其父亲报警,两日前,其尸体于新月站点被发现。据警方调查发现,少女死亡时间为三日前下午,死因不明。”

 

三天前?

男生无法置信,他明明两天前才和她说过话。

他确信自己没有认错人,发型、神情、服装都一模一样,并且发现地点也是在她那天下车的地方。但是……他们当时一起说话了,这怎么解释?而且少女当时也没有失明,他还记得她看向自己时的那抹悲伤……

难道,她那时已经……

 

像是要验证男生心之所想,电视记者继续播道:

“……据少女父亲回忆,少女生前一直很想亲眼看看,从家里到新月的路是怎样的,她想再体验一次和奶奶的回忆。他说少女小时候经常因为自己看不见闷闷不乐,她奶奶为了哄她开心,每隔一段时间就带着她坐火车到新月,然后在那给她买新衣服,吃顿好吃的再回去。后来她奶奶去世了,她也没有再去过了……”

“少女父亲还提到,奶奶生前买给少女的衣服也都消失了。而据警方发现,少女附近有一只藤制的小行李箱,而里面的衣物,经确认便是少女奶奶送给她的那些……”

 

此时,男生已经确定,这就是那天遇到的少女。

 

至于她当时是什么生命状态,也许已不重要。因为对于那个少女来说,她坐上火车,看着窗外的景色的那一刻,已经是她记忆中所期待的永恒了吧。尽管奶奶已不在她身边,但那个时候,在少女的心里,一定在陪着她一起看着窗外。

也许那时,她奶奶就在新月的站台等着她说,欢迎回来。

 

 

夏ice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夏ice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